JYT.HUNAN.GOV.CN
欢迎您的访问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处室工作 > 最新动态 > 正文
永州市零陵区:抵制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
www.hnedu.gov.cn 发布时间:2018-10-30 11:18 浏览数:43

1026日,零陵区人民法院在永州市第九中学七里店校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“坚决抵制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”的“送法进校园”活动。

20180930154450348162

在法律讲座中,零陵法院青年干警代表从“什么是校园暴力、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各种冲突、掌握与校园暴力做斗争的方法”三个方面,以案说法,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,通过恰当的引导和暗示教会学生察觉自己的攻击意识,并合理控制观念、调整不合理的观念,从而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实质和危害,掌握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和策略。

据悉,近期该院政治部利用九月开学季和“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周”的时机,组织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,业务水平突出的工作人员组成“送法宣讲团”。通过立足法院职能,结合校园需求开展法律讲座、法律咨询等活动为各学校义务送讲10余次,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,促进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,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。

供稿:零陵区教育督导室:何振宇

分享到:
友情链接:
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